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

国际空间站仍在用386处理器

我觉得这更像他们为自己在辩解,为什么只有那个时候的技术才是可靠地?今年没有一个可以用于严酷自然条件的科技产品出现吗?我不信。

 
 

yaoms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:

 
 

于 10-9-28 通过 Solidot 作者:blackhat

也许并不令人惊讶:太空探索所采用的IT技术远远落在今日消费电子产品所采用技术的后头。 时至今日,NASA仍在使用1960年代和1970年代助其登月的技术,国际空间站仍在使用1980年代386处理器。 欧洲航天局太空控制中心先进概念和技术办公室主任Alessandro Donati表示,太空中不可能依靠地面上的最先进商用技术飞行。宇宙飞行器设计时突出的是可靠性,而不是先进性。上面搭载的芯片都要经过最严格和最广泛的测试,以证明它们的耐用性和与机载软件的兼容性。每一块电脑芯片都必须被强化以避开外太空无处不在的高能辐射。

 
 

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:
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