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

简单记录一下我的刷机经历

G2:

  1. 关机后,按 开关机键+Home(小房子键),启动到 Recovery 模式,查看其版本,如果看到感叹号图标,表示Recovery 版本较低,不能刷机,刷机之前需要先刷 Recovery。如果看到了 1.5.2或者 1.6.2 的字样,证明你的 Recovery版本满足刷机要求。请直接转到第8步。
  2. 现在开始刷新Recovery。关机后,按 开关机键+返回键(带箭头的),启动到 HBoot 模式,记下这个屏幕显示的信息。然后在网上搜索对应的 1.5.2以上的 Recovery 的 img 。下载回来后记得验证一下 其MD5值,确保下载到的是完整的 img。(我曾经下载了一个错误的img,大小只有51k,看都没看刷进去,差点变砖头。结果后来才发现那个文件的内容其实是 html 的代码。)
  3. 下载后,将其拷贝到 SD 的根目录下,最好改一个简短的文件名,例如 rec.img。然后将SD卡插入手机,正拆机后,连接USB线,进入调试模式。(前提是已经安装好 Android SDK 和 USB驱动等)。
  4. 在命令行终端中,输入: adb shell ,看能不能得到一个 # 提示符。
  5. 在 # 提示符下输入以下命令刷新 Recovery : flash_image recovery /sdcard/rec.img,并回车。
  6. 如果一切正常的话,不会有任何输出的退出,返回到 # 提示符。现在 Ctrl+D回车退出 adb shell 模式。
  7. 将手机和USB线断开,按照步骤1的方式再看看现在 Recovery 的版本。如果看到了新的界面,并看到1.5.2的版本号,证明Recovery刷成功了。
  8.  将下载到的合适的ROM文件包(标准zip包)复制到 SD卡的跟目录。最好将文件名改为 update.zip。
  9. 按照第一步的方式进入Recovery模式,先备份以下现在的系统,备份子文件会自动建立在SD的 nandroid文件夹中。
  10. 然后选择清除数据: wipe data.
  11. 最后选择 flash update.zip 或者 flash any zip 之类的菜单开始刷机。这个过程比较长,可以起来转转,喝喝水。
  12. 等刷新完成之后。选择重启系统。
  13. 刷机之后的第一次启动,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,要耐心等待。
  14. 大约5分钟之后,进入新系统,设置时间市区Google账号等。享受新系统吧。
G3刷机大体相似。只是需要的软件包要对应,注意核对软件包提供者给出的各类版本信息和自己手机的HBoot里面的信息。

--
yaoms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